close

“我與紹興”,說不完的精彩故事

雖臨近期末考試,浙江郵電職業技術學院的大學生參與該活動的積極性卻很高。自通知下發後,各個二級學院都積極行動起來,學生用散文、書法、寫生,甚至還有自創歌曲,積極參與征稿,形式豐富多彩。通信工程專業的沈濤同學是一名青年志願者,經常活躍在校外公益活動中,他把自己在紹讀書期間的社工經歷寫成一首歌, 我不是紹興人,但我熱愛這裡,紹興是一座愛心城市,我願意在這樣大愛的城市裡奉獻自己的小愛。 他說。

這些人物的故事,真實、立體、感人,短短一周,在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媒體上的轉載量已突破五萬。

對韓國商人金基龍而言,紹興是輕紡城來來往往的客商,是生意再起的創業寶地,是妻子和兒子已徹底融入的第二故鄉。

對詩人麥秸而言,紹興是他文學之夢得以實現的八字橋畔,是一個個與志同道合的文藝青年高談闊論的夜晚,是一篇篇從筆尖流淌出的清麗詩篇。

紹興這座城,主要看氣質還是顏值? 從上周三開始,這條微信在許多市民的朋友圈刷屏瞭,這條來自 掌上紹興 APP的征集啟事向網民發出瞭熱烈的召喚。僅四天時間, 掌上紹興 這條征集啟事就收到瞭1536條暖心的留一川抽水肥清理行|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化糞池台中|抽化糞池推薦台中言,該APP的征稿郵箱截至目前已收到投稿視頻327個。此外,向紹興網、紹興發佈的微博發來私信或@他們的網友更是不計其數。

我與紹興 主題征稿活動啟動以來,本報刊登的普通人和紹興的故事,引起市民的強烈共鳴。

故事,引起瞭市民共鳴

紹興,對你而言意味著什麼呢?是老傢後門長長的河流,還是數也數不完的小橋;是月光下那番靜謐的故土,還是離開後再也剪不斷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彰化化糞池探測|彰化化糞池探測器的鄉愁;是熱火朝天的創業熱土,還是人生獲得圓滿的第二故鄉。這幾天,越來越多的人正在講述他們與紹興的動人故事。

作品,擠爆瞭征稿郵箱

在紹興日報的電子投稿郵箱,活動開展一周以來,已經收到瞭讀者來稿874篇,照片1312幅,他們中有土生土長的老紹興人,也有來紹興創業不久的新紹興人,他們的故事真實感人,對紹興的感情真摯樸實。

對跑環保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化糞池探測|台中化糞池探測器線的本報記者裴金紅而言,紹興是他多年來跟隨環保人員跑一線腳下丈量的土地,是一次次明察暗訪後環境質量的點滴改善,是一天天好轉的環保數據。

紹興廣播電視總臺也特設瞭 我為紹興點個贊 全媒體專欄,號召全社會參與,該欄目的線索征集電話成瞭名副其實的熱線,來自社會各界的踴躍爆料和推薦素材已累計368條。公共頻道的《師爺說新聞》準備於近期投入 老紹興 新感覺 專欄,用 師爺 的眼光和口吻講述紹興的變遷,收視率看好。

氛圍,包圍瞭整個城市

那麼紹興,對於你而言到底是什麼呢?你和紹興的故事又有著怎樣的韻律?活躍在紹興各個領域的人們都開始行動起來。

紹興,真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她的深沉浸潤,博大包容,活力蓬勃,讓任何人都能在這片神奇的土地上書寫自己的詩歌:隻要你願意,高低起伏,起承轉合,自由發揮,漸入佳境。 在紹興從事文化影視傳播工作的年輕人高波來自衢州,他在個人認證微博上寫下這樣一段話,表達對第二故鄉的喜愛。

曾經發動全市印度客商為紹興小女孩獻血的尼拉傑是輕紡城千萬外國客商中的一員,日報上刊登的關於《我與紹興》的文章同樣引起瞭他的興趣,每天他都叫公司的翻譯讀給他聽。 我也想來說一說我和紹興的故事,其實我來紹興已經12年瞭,12年裡我見證瞭柯橋座座高樓的拔地而起,見證瞭輕紡城的日新月異,見證瞭很多外國客商在紹興的奮鬥史,我非常想口述我的這些見聞和感想,請記者幫我記下來。 他說。

網友 魯冰花2006 在新浪微博@紹興日報說, 紹興是我土生土長的故鄉,走過瞭全世界很多地方,還是覺得傢鄉是最美的,祝紹興越來越好! 網友 LoveFannyForever 在掌上紹興客戶端留言: 20歲以前我錯過瞭紹興的美,20歲之後我想見證這個城市的每一步!

更多的社會力量正在被感染帶動起來,整個城市都被濃烈的 愛紹興、話紹興 的氛圍包圍著。



我們希望更多的人向大傢講述對 紹興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的切身感受和期盼,對紹興發展的建議和想法。你可以通過文章、圖片、書法、繪畫等形式來 秀紹興、評紹興、議紹興、憶紹興、贊紹興 。我們將認真對待你的付出。聯系我們,郵箱:sbzbs@263.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q608ae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